跳到主要內容區
 

- 新手法!駭客利用惡意JavaScript 「分散式暴力攻擊」WordPress架設的網站

內容:

外媒近日報導,惡意駭客透過惡意的JavaScript注入手法對WordPress建置的網站進行暴力破解攻擊。資安專家表示這種以分散式暴力破解攻擊形式出現的手法,可以讓完全無辜的一般訪客瀏覽器,成為攻擊WordPress網站的載體。

整個攻擊過程分為五個階段,讓威脅行為者能利用已遭駭客入侵的網站,對其他可能的受害網站發動分散式暴力破解攻擊:
取得目標WordPress網站清單
      ⬇︎
從這些網域中擷取真實網站作者使用者名稱
      ⬇︎
在已被入侵的WordPress網站注入惡意JavaScript程式碼
      ⬇︎
當訪客造訪遭駭網站時,便從該瀏覽器對目標網站發動分散式暴力破解攻擊
      ⬇︎
取得目標網站的未經授權存取權 

這個最新的攻擊手法值得注意的是,迄今在700多個網站發現被注入程式,這些網站沒有被載入盜竊程式,但利用一份常見和已外洩的密碼清單,對其他WordPress網站發動暴力破解攻擊。
目前還不清楚這波攻擊背後的原因,但專家判斷可能是經濟動機,因為利用入侵的WordPress網站可獲利的方式非常多種。近來有多項攻擊活動鎖定wordpress建置的網站。根據一份調查報告顯示,威脅行為者正在利用WordPress外掛程式3DPrint Lite的一個重大漏洞CVE-2021-4436(CVSS分數9.8), 來部署Godzilla web shell,以獲得持續性的遠端存取權。同時也出現了新的SocGholish (又稱FakeUpdates) 攻擊活動,鎖定WordPress網站。這種惡意JavaScript程式是透過修改過的合法外掛程式散布,利用遭駭的管理者憑證進行安裝。雖然惡意修改過的外掛版本有所不同,偽裝瀏覽器更新的手法也不盡相同,但目標都是誘騙無辜的網站訪客下載遠端存取木馬程式,作為日後發動勒索軟體攻擊的切入點。

本文轉載自TheHackerNews。

新聞來源:https://www.informationsecurity.com.tw/article/article_detail.aspx?aid=10971&mod=1
發布日期:2024-03-07

瀏覽數: